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击五运会田径赛事:有场特殊的比赛 他做自己的冠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冯刚瑶)今天(9月17日)上午,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类、残疾人类田径比赛在荆州市奥体中心开赛。残疾人类男子T11八百米、男子T12八百米、男子T60八百米、男子T43八百米、女子T60八百米等多项比赛已决出冠军,其他青少年类和残疾人类各项田赛径赛都将在四天内全部完赛。

  上午,在同时进行的多项比赛中,有这样一场特殊的比赛,一位盲人独自奔跑在赛道上。他叫黄兵,他参加的这个项目——男子T11八百米,在残疾人类的这个级别上只有他一人参加。

  有人可能会问,既然只有一个人,还比什么?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育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与其说是跟别人比,到不如说是在跟自己比。我们也不会因为这个项目人少而取消,虽然这个项目在市一级层面上可能缺少竞争,但到了省里、全国等更大的舞台上,竞争将越来越大。”

  其实,黄兵本就是省运会这个项目上的冠军了。他参加了上届和上上届省运会,一次冠军、一次亚军。有人肯定会问,都已经是省运会冠军了,何必还来参加市运会,还是这种一个人的比赛?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黄兵。

登上市五运会冠军奖台的黄兵

  2009年,黄兵离开荆州到北京打拼,如今快十年了。如今,29岁的黄兵是一家中医盲人按摩店的老板。为了参加本次“一个人的比赛”,他放下手中的工作,专程从北京赶了回来。黄兵说:“虽然,我早就得知可能只有我参赛,但还是从北京赶了回来。在北京,我家附近是一所大学,工作之余,我经常到那里跑步,我喜欢跑步,跑步时感觉特别安稳,能跟最真实的自己对话。”

  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自尊、自强、自信是他人生的真是写照。他一个人跑啊跑,冲破孤独和隔膜,做更好的自己,迈向更大的人生舞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