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确定首个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试点 地点在...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8-09-18

  停车难?充分利用城市公共资源来破题。

  17日下午,市五创办、市城管局、市交管局、市城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太岳路与北湖路交叉口的纽宾凯酒店门前广场,与酒店产权方、经营方等协调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工作。这里,将成为荆州第一个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试点。

  据了解,荆州近期将出台《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此次试点工作便是这一《办法》的前期试运行。根据《办法》,城区的一些公共停车区域将实行收费管理。

  “酒店门前广场属于城市公共资源,但一直以来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市五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这些公共资源将全部纳入停车场管理,并对非到酒店住宿、就餐停车人员进行收费。

  “对于前来消费的顾客,酒店可以向城投公司报备,对顾客给予免费或优惠收费。”这位负责人说道。

  纽宾凯酒店相关负责人在协商中表示,长期以来,酒店门前广场车辆停放无序,一直存在监管难题。

  “我们虽没有收取过任何费用,但仍要派专人进行秩序维护等工作,牵扯了不少精力。”这位负责人说,酒店门前广场收归市城投公司统一经营后,相信在优化城市公共资源的同时,可以大大提升北湖路路域环境质量。

  作为该公共停车区域后期的投资、建设、管理、运营方,市城投公司停车场负责人表示,本月底将启动对该区域改造,届时将向市民呈现一个现代化停车场,“大家通过电子缴费,便可停放车辆,既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加强了城区停车秩序管理,提升了城市形象。”这位负责人说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