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群豪华窃贼开着奥迪偷电瓶 竟不知这是犯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共享单车解决了我们“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然而最近却有人打起了电动共享单车的主意。就在他们实施盗窃的时候,被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抓了个现行。

  开着奥迪Q3去盗窃?您没听错。9月8号晚上11点,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派出所民警巡逻的时候,发现有两个人一直在一辆共享电单车附近徘徊,十分可疑。就当两人准备盗窃车辆的时候,民警一举将他们现场抓获。

  今年7月份以来,联合派出所就接到共享单车企业报警,说有共享单车被盗。之后,民警一直在侦查,过程中就发现一辆奥迪Q3停在作案现场附近。

  两名嫌疑人交代,这辆奥迪Q3是他们用来转移赃物的。随后,民警于9月9号中午,在公安县将奥迪Q3的车主黄某抓获。

  经过审讯民警得知,嫌疑人杨某是一名外卖配送员,他发现共享电单车的电瓶是锂电池,比普通电池耐用,于是就想到偷回去自己使用,但是又怕在偷锂电池的时候因为不熟练被人发现,于是就将共享电单车偷回去,在家里练习如何快速把电瓶拆卸下来。随后,他还找来朋友周某和黄某帮忙。

  经查,这三名嫌疑人都有正当职业,也不缺钱花,只是法律意识十分淡漠,居然没有意识到这是犯罪。民警在杨某家里共搜到两辆共享电单车,15块共享单车电瓶,总价值两万多元,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