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民丰收节】我的丰收故事:管水控虫 水稻喜获丰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荆州区八岭山镇杨场村的谢小忠师傅这几天可是忙的不易乐乎,可不是嘛,乡亲们一年到头就盼着丰收的时候,今天跟着记者去看看他们家的丰收故事。

  上午十点,八岭山镇杨场村谢小忠家稻田里,收割机的轰鸣声已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一车车收割的稻谷被运送到家里的道场上准备晾晒。

  虽然气温有点高,干起活来体气消耗快,但高温让水稻上的露水消退后,对收割机的损耗最小,而说起今年的收成,谢师傅的笑容就堆满了脸庞。

  别看谢师傅说起来头头是道,可论起种田,他还不算老把式,5年前还在外地打工的他,看着农村不少老人种起地来很吃力,心里萌生了回乡种地并且帮助乡亲托管农田的想法。这一干就是5年,目前他可是八岭山镇小有名气的农场主呢,一共有流转和托管农田623亩。

  由于今年的高温天气,在管好水源的同时,防病治虫也很重要。

  长年的机械化作业,让谢师傅也成了机械方面的老手,家里农机方面的小问题,他自己都能搞定。

  您还别说,这谢师傅三下两下就把收割机的皮带给换好了,您别看谢师傅一脸笑容憨厚的样子,他呀,心里可精明着呢,比如这卖粮,他就有自己独特的心得。

  微风拂过的金黄稻浪、收割机的隆隆轰鸣、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勾勒出一幅幅丰收美景,乡亲们在收割水稻的同时,也在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