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拳出击!公安县打掉23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9-19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聚焦基层政权安全、社会毒瘤,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重拳出击,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雷霆扫黑铁腕除恶

  截至目前

  全县共收集、受理涉黑涉恶线索75条,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3个(其中涉黑组织1个,涉恶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19个),没收违法所得92万元;

  经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黑涉恶刑事犯罪案件14件60人;

  经县法院审判涉黑涉恶案件11件,判决43人。

  扫黑除恶,公安在行动

  1、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公安县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公检法三长任副组长,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21个部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扫黑除恶办公室和6个专项工作小组。建立完善线索摸排、核查、移送等9项工作机制,高规格、多频次组建专班开展督查指导。

  2、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

  印制公告5000份、标语5000份、横幅1200条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张贴;

  发放宣传册2万册、宣传单10万份、宣传摇扇5万把;

  利用电视、电台、村村通、微信公众号和“周四夜学”“主题党日活动”、“法治课”大力开展宣传教育;

  到乡镇和重点场所开展扫黑除恶巡回展18场次,对有涉黑涉恶线索的村、社区、渔场进行重点宣传,印刷墙体宣传标语近500条。

  3、针对涉黑涉恶案件,坚持重拳出击

  破获我县城区某酒店组织境外妇女卖淫案;

  打掉南平镇、埠河镇聚众赌博团伙;

  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麻豪口镇殴打村支部书记强制承包100多亩耕地的王某某有期徒刑3年;

  打掉2个垄断葡萄市场、聚众持械斗殴的恶势力团伙;

  打掉麻豪口陆逊湖“湖霸”陈某犯罪集团、斗湖堤陈某犯罪集团;

  严厉打击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捣毁埠河镇3处非法采砂点,查扣河砂3万立方米。

  4、把扫黑工作与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

  聚焦采取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操纵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利用宗族势力欺压百姓等突出问题,把扫黑工作与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县“四大家”领导以上率下,深度调研,明确措施,推动28个软弱涣散支部整顿转化提升。对存在涉刑、涉毒、涉恶等前科问题的10名村(社区)干部作出劝退组织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