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建3所学校1所幼儿园 松滋娃上学不再“挤破头”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9-20

  松滋的家长们,还在为娃上学问题而烦恼吗?不要着急,明后两年内,松滋市“三校一园”项目将陆续竣工,再不愁进不了好学校了。

  建设“三校一园”工程(实验幼儿园、昌荣小学、高成初级中学、金松高级中学),是松滋市委市政府重视民生、发展教育的重大举措。项目建设总投资约52100万元,于2016年正式启动。今年秋季,“三校一园”工程首个项目投入使用——松滋市实验幼儿园正式开学。

  两年后,一座座充满活力的、绿色园林式、数字智能化、特色人文型的校园将拔地而起。届时,优美的教学环境、优质的师资队伍、现代化的教学体系,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条龙”教育服务,将为松滋娃娃们腾飞助力。

  今年9月1日,松滋市实验幼儿园迎来了首批300多名孩子。实验幼儿园位于金松新区,东临杨家冲路,南望高成大道,北连双裕路,西靠居民小区,总投资约2500万元,于2017年3月动工。

  松滋市实验幼儿园主体建筑一栋三层,建有18个幼儿活动室、1个多功能厅、6大体验馆(音乐、舞蹈、科学探究、美工创意、生活、绘本),户外设沙水区、攀爬墙、种植园等游戏区域。幼儿园设置小班额。

  松滋市昌荣小学东临白云路,北连云鹤路,西靠居民区,南望云兴路。学校预计总投资6600万元,于2017年10月正式开工,2019年7月交付使用。学校届时可容纳2430人,54个教学班。

  该项目占地70亩,建筑总面积23000㎡,主体工程包括主教学楼、校园配套设施、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社会实践基地以及后勤服务用房、体艺馆、架空层停车场等。当前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40%。

  松滋市高成初级中学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80亩,可容纳36个教学班1800名学生。学校于2017年12月正式开工,2019年12月交付使用。届时,这所初级中学将是全市规模大、功能全、设施齐、标准高、具有厚重文化底蕴和山水园林特色的现代化初级中学。

  松滋市高成初级中学校址位于金松新区,北临双裕路,西临拖柴土路,东南连接白石路,建筑总面积28000㎡,当前已完成临建设施的40%。主体工程有教学楼、综合实验楼、行政办公楼、生活服务楼、体育艺术馆。配备标准化实验室、微机室、录播室、艺术室、劳技室、展览室、社团活动室、学术报告厅、演播厅等。室外建有400米环道的标准田径场、足球场,建有篮球场、排球场。

  金松高级中学为独立建制的普通高级中学(寄宿制),南临金松大道,北靠泰发路,东望贺炳炎大道,西连拖柴土路。学校预计总投资35000万元,占地236.3亩,建筑总面积为99500㎡,今年8月正式开工,2020年交付使用。

  按总体设计,学校将分为以基本教学为主的快乐学习园、中央乐学平台围合的智能创新园、礼仪广场区形成的文化纪念园、宿舍食堂组成的生态景观园以及以体育场地及场馆组合而成的活力健康园,主体建筑包括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艺术馆、图书展览馆、生活楼、社会实践基地、亲子公寓楼、架空层地下停车场等。当前已完成设计和勘察招标,施工图纸设计正在进行,土方场平方案已确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