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五运会田径赛初中女子组四项全能冠军花落洪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泽豪)昨天(9月19日)下午3点,在荆州市奥体中心举行的市五运会田径比赛中,来自洪湖一中的蒋晓畅,代表洪湖市以1417分的总得分,获得了初中女子组四项全能冠军。来自荆州区的蔡文静和沙市区的汪贤妹分别以1279分、1219分的成绩摘得二、三名。  

  初中女子组四项全能共分为100米栏、跳高、标枪、800米四个小项,考验的是运动员的一个整体实力和身体综合素质,每一个小项的成绩统计出来后都会有一个成绩评分,以便于计算出总成绩。而蒋晓畅通过她在100米栏的巨大优势,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她100米栏成绩是17秒38,而第二名的成绩是19秒84。

  据悉,这次全能的四个小项中,跳高和标枪蒋晓畅只练了一个多月,100米栏和800米练的时间稍长一些,但是800米是她唯一的弱点。因为耐力不够的原因,她一度想过放弃800米,但最后还是在教练和父母的鼓励中坚持了下来。蒋晓畅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紧张的情绪并没有影响她的实力和状态。对此,蒋晓畅很感谢学校教练对她的培养。

  来自洪湖市双语实验学校的主教练陆文远告诉记者,这两年 ,洪湖总体的 田径发展水平还是不错的,以双语实验学校为例,学校将文体联合起来同步发展。每天早晨,体校教练都会对孩子们进行专项田径训练,为期40分钟。有三分之一的学生都会参加阳光体育课外活动,梯队抓的特别稳,这些都在本届运动会上的400米项目表现的淋漓尽致。

  陆文远表示,洪湖市对于体育的师资力量正在不断增强,但还存在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等问题,例如场地器材等很多硬件条件达不到要求,这是他们通过本届市运动会所看到的,今后需要改进。总体来说,他对孩子们的表现比较满意,特别是在文化和体育训练兼顾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值得称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