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利剑”行动强势推进 荆州区法院突击抓“老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陈明阳)为决战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从9月18日起至9月30日,荆州区法院举全院之力,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开展为期两周的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利剑”集中执行活动。对长期不露面、传唤不到位、拒不履行判决的“老赖”进行突击。

  9月18日上午9点,细雨蒙蒙中,荆州区法院拉开“利剑”集中执行活动战幕,向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荆州区委、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区法院140名干警在院内列队整齐、士气高昂、整装待发。

  随着荆州区人民法院院长苏丽兰一声令下,40余名执行干警分成4个实施小组,出动10辆警车,立即奔赴辖区多个地点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在荆州区御河村二组,13名执行干警及法警到达执行现场,将一名抢占房屋的案外人控制。

  负责该案的执行法官张星介绍,这是一起因借款合同纠纷引发的执行案件,涉案房屋是被执行人胡某某所有,由申请执行人竞买所得,但案外人熊某某、龚某某夫妇强占竞买房屋,且在法院讲明法理、下达强制迁出公告的情况下,仍拒不腾退。

  执法人员按照程序,对该房屋依法处置。看到房子被清理,熊某某情绪激动,执行人员将其带上法院警车。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将熊某某带回法院,进行说服教育。

  在社区工作人员及附近居民的监督见证下,房屋顺利腾退完毕,并移交买受人,有力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而在另一组执行现场,老赖“熊某”也被依法制裁。11年前,熊某替大舅哥文某向柯某立下6万余元欠条,经一审、二审,最后法院判令熊某承担还款义务。

  熊某总觉得自己很“冤”,并以种种理由为借口分文未付,这是一起典型的“老赖”案。执行人员将被执行人熊某传唤至纪南人民法庭,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据了解,荆州区法院此次集中执行活动聚焦重点难点案件45件,执行标的达720万元。此次行动的出击,有力地打击了“老赖”的气势,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很好的营造了打击据执犯罪、依法惩处“老赖”的强大声势,更是传达了荆州区人民法院向“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发出的决胜之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