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护航青春助成长 荆州市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浩)近年来,因非法校园贷引发的校园安全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特别是暴力催收、“裸贷”“套路贷”等问题日益影响着大学校园安全。9月20日下午,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政府金融办、市教育体育局、中国银监会荆州监管分局、人行荆州中支、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经信委承办,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建设银行荆州分行、荆州广播电视台协办的的“拒绝非法校园贷护航青春助成长”2018年荆州市防范与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在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

  副市长孙玉秋在致辞中表示,从2017年开始,荆州连续两年在全市8所高校集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系列活动,目前,“非法校园贷”高发态势基本得到遏制。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措施。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教体、银监、公安、工商、人民银行、经信等部门要强力作为,加强监测、清理和宣传,防范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校园贷”,确保“非法校园贷”在荆州销声匿迹

  为更好的宣传金融知识,进一步打击非法校园网贷,增强大学生抵御网络借贷的诱惑,荆州市教体局和荆州银监分局共同协商,决定成立“荆州市校园金融服务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我市银行机构21名金融专家组成。现场,荆州银监分局局长徐中为8名代表颁发了聘书。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倡议广大师生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正确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非法校园网络贷款。

  “拒绝非法校园贷,护航青春助成长”,只有多部门通力合作,才能从根源上切断这些非法网贷平台的触角。启动仪式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节目、金融安全知识普及与竞答,活动现场,广大学生踊跃竞答,积极参与,提高了广大学生对违规校园网贷的甄别、抵制能力,让现场的每一个同学都收获多多。

  长江大学副校长郭海敏,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余剑平,银监会荆州监管分局局长徐中,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飞,市教体局副局长万玲,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文以及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经信委分管负责人,以及荆州市银行金融机构,以及在荆高等院校的负责人、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共计5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