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鹅洲湿地恢复与保护一、二期项目资金已下达

来源: 今日石首 2018-09-21

  近年来,天鹅洲经济开发区紧抓三峡后续规划项目申报,目前项目一期二期已申报成功,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改善天鹅洲湿地面貌,为两个国家级保护区的保护工作打下坚固的环保和自然条件基础。

  在全市二季度“比晒争”考评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市委书记刘忠诚评价天鹅洲经济开发区的湿地保护工作,用了一个“争”字:争取了有利时机、争取大项目。天鹅洲经济开发区紧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这一主旋律,把准湿地修复项目方向,争取水利部原国务院三峡办对天鹅洲湿地保护工作的重视,最终敲定三峡后续规划项目。

  天鹅洲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传兵在采访中表示,石首市天鹅洲湿地恢复与保护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3735.24万元,资金已下达,二期已完成全部申报工作,项目总投资8749.62万元,已进入国家评审阶段。在申报前期,为提高争取项目资金的成功率,项目专班多次往返于石首、武汉及北京等地,走遍水利部原国务院三峡办、湖北省移民局、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院等相关单位,与相关单位的重点人员进行了多次有效沟通,结合天鹅洲生态优势,找准项目切入点,做好项目包装谋划相关前期工作。

  郭传兵说,针对三峡后续规划项目政策,要结合天鹅洲生态湿地特色,延伸触角、搜集信息,做好项目包装谋划相关前期工作,提高争取项目资金的成功率。据了解,天鹅洲湿地恢复与保护工作,第一期和第二期分别解决了湿地退化和生态补水等问题。针对上下游菀子口故道和黑瓦屋故道周边点面源污染问题,下一步,天鹅洲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围绕湿地保护这一特色做好文章,准备好第三期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第三期项目纳入三峡后续工作规划2020年年度计划,打好生态旅游牌。郭传兵表示,开发区将进一步紧抓长江大保护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天鹅洲国家级重要湿地和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紧扣长江大保护的主题,紧抓三峡后续工作规划项目机会,继续谋划第三期项目。(记者徐圣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