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丰收故事】杨勇:身残志坚用勤劳走出脱贫之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秋后的江南小镇,田野上随处可见农民辛勤劳作的身影。一缕缕稻香迎风拂面,洋溢着收获的喜悦。“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的丰收故事”系列报道,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丰收王,可不是种水稻的,他另辟蹊径,种起来了中药材。

  秋后的中午,太阳还是火辣辣的,此时大多数人都在家中午休,而杨勇却顶着烈日在田里给麦冬除草。

  麦冬是杨勇种植的一种药材,药材珍贵,所以在种植的过程中更要精心打理。

  别看杨勇现在说起来头头是道,刚开始可是个门外汉呢!看着现在的杨勇,你很难想象。在2016年以前,杨勇还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4岁时,杨勇因为一场意外导致双手致残。后来成家立业后,因为没有工作,生活很是艰难。

  凭着以前收购药材的经验,2014年5月杨勇开始种植麦冬、半夏等中药,规模只有约50亩。为了学习种植技术,杨勇到处请教农业专家。当年下半年,杨勇收获了脱贫路上的“第一桶金”。

  后来,争取了小额扶贫贷款后,杨勇将药材种植面积扩大到180亩,种植半夏和麦冬。他负责管理药材基地,妻子负责在家收购药材,夫妻俩分工合作,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前年,杨勇种植和收购的半夏吞吐量达到200吨,产品远销甘肃,年纯收入超过50万元。

  因为杨勇的勤劳和善良,药材越卖越好,很多外地商家更是早早的就来到这里,先下定金,等待着果实丰收。

  这些商贩都是跟杨勇打过多年交道的,对他的为人也是夸赞不已。

  自己脱贫了,丰收了,杨勇并没有忘记帮助过他的人。如今,他正带着弥市村、炮台村和天保村的10余户贫困户种植中药材,为他们提供种苗和技术。不仅如此,他还让周边的富余劳动力来田里务工,给他们发工资。

  去年全年的用工总数达到3500多人,发放劳务工资25多万元。今年杨勇和贫困户种植的药材又迎来了丰收,脱贫致富的困难户也越来越多。杨勇说,大家都丰收才是真正的丰收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