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孙玉秋做客《行风热线》 畅谈荆州文化教育体育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曼曼 肖琦)9月21日上午,副市长孙玉秋做客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特别节目直播间,就我市文化旅游、教育民生、全民运动等方面的话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节目中,孙玉秋总结了近年来荆州文化旅游、全民运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惠及民生的成果。孙玉秋说,近日举行的荆州市第五届运动会,在涵盖青少年、成年人、残疾人等3类人群的基础上,首次增设了行业组,将市直机关和市直企事业单位纳入市运会参赛范围,参赛人数达5000多人,赛事规模和赛事水平超过历届,让更多城区市民享受体育事业发展成果,体验市运会带来的获得感。

  另外,今年6月举办的首届荆楚文化旅游节举办期间,剧目展演、荆楚非遗联展、中国荆州•屈原诗词大会、首届中华诗人节、龙舟赛……各项活动轮番上演,让全民共享文化大餐。孙玉秋表示,本届荆楚文化旅游节做到了惠民、亲民,剧目展演调演期间,组织了送票活动,把环卫工人、医护人员等群体和各界代表请进剧场,并且向市民免费赠票,让市民品赏文化大餐。

  10月21日,我市将再次举办的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也是市民关注的一大热点,自5月4日报名通道开通以来,不到半个月,6000个半程马拉松名额便全部报满。截至7月底,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所有项目名额报满,参赛人数达20000人,比去年人数增加了1倍。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今年,除了全马、半马和迷你马之外,荆州国际马拉松比赛还新增了家庭亲子跑,全程4公里,形式更加丰富。孙玉秋表示,今年的赛事将会有众多中国马拉松著名运动员领跑。另外,更是设置40位官方配速员,带领参赛选手奔跑。

  有家长反映,目前,大部分小学生的体育课和运动时间得到了保证,除此之外,学校还会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但是相对于课业较紧的中学生而言,部分学校仍然存在占用体育课,改上文化课的现象。2017年,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中小学要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好体育课,保证一、二年级学生每周4课时,三至六年级每周3个课时,高中每周2个课时。直播中,孙玉秋表示,对于我市少数违规挤占体育课的学校,教育部门将进行督促整改,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的文件来执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