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新农村新征程 沙市区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通讯员黄小静万佳余延平)欢乐的腰鼓敲起来,快乐的舞蹈舞起来,伴随着阵阵喝彩声,今天(9月22日)上午,沙市区首届农民丰收节在观音垱镇金鸡村拉开序幕,农民朋友欢聚一堂,共庆丰收的喜悦。

  上午9点,沙市区观音垱镇金鸡村广场洋溢着一派丰收的喜悦,庆祝活动在《全民共舞》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跳舞狮,舞龙灯,采莲船等极具特色的民俗表演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运转乾坤”,“颗粒归仓”等10余个趣味活动轮番登场,参与者用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共庆丰收节。

  除了表演和比赛,现场还举行了“百家宴财鱼烹饪大赛”。“稻花香,鱼儿肥”,财鱼寓意着丰收,参赛者经过煎、炒、烹、炸,煮等工序,将20道色、香、味俱全的财鱼菜品一一呈现在观众与评委面前。荆州市烹饪协会、荆州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冉于红表示,专家组主要根据色香味和卫生来打分,同时还看选手们菜肴是否有创意,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的评选,最终评出财鱼烹饪大赛的金奖、银奖和优胜奖。

  活动现场,这边是才艺表演、烹饪大赛、特色农产品品尝展销,那边是乡村振兴研讨论坛,一场农民丰收节,处处跳跃着科技强农的音符,展现了农民丰收的喜悦。

  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就是为了在这丰收的时刻,让广大农民朋友们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沙市区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张大新告诉记者,沙市区首届农民丰收节主题为“新时代、新农村、新征程”,以庆丰收为主线,将展丰收、享丰收、乐丰收、论丰收穿插其中。全方位展示出了沙市区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农村农业农民在新时期发生的新变化。

   沙市区首届农民丰收节办的是热火朝天,又好吃又好玩又好看,没能去到现场的朋友是不是有点遗憾。没关系,好戏还在后头,明天上午八点半到十二点,沙市区首届农民丰收节将在锣场镇向湖村继续举行,让丰收的喜悦,停不下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