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交办涉黑线索133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丁索)监利县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动态研判调度,精准综合施策,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今年来,监利县先后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专项斗争行动方案,开展全域禁赌、全面剿毒、重点治安整治、行霸专项整治、非法宗教整治、基层组织治理六大行动。

  为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监利县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增设大型固定宣传牌75块,刷写宣传标语8000多条,张贴《通告》1万份,发放《宣传册》1万本,印发入户宣传单10万份,开辟电视、广播固定宣传栏目,开展“扫黑除恶、勇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所有村社召开专题座谈会,全县党员干部全部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初中以上学校全覆盖举办扫黑除恶主题教育讲座,6.4万人参与网上知识测试。

  监利县全方位压实排查责任,畅通举报渠道,制定举报奖励措施。截止8月底,共收到群众举报和省、市交办涉黑恶线索133条。其中,省级交办线索17条,已核查回复16条;市级交办线索30条,已核查回复23条;县本级摸排线索86条,已核查回复42条。政法机关与纪委监委双向移送线索14条。目前,监利县在侦涉黑案件1件,打掉涉恶犯罪集团2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0个,侦破九类涉恶犯罪9件;共破获刑事案件29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52名;起诉涉恶案件13件31人;2件3人涉恶案件正在审理中;查处扫黑除恶相关问题2起,严肃执纪问责4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