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月饼市场进入收尾阶段 “苏月”在荆州卖得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月饼作为中秋节的传统食品,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是节日的刚需产品,同时也传递着一份特殊的情感。今天(9月24日)是中秋节,月饼销售市场如何呢?

 
 

  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各式各样抢“鲜”上市的月饼已经到了收尾阶段。在武商超市沙市店,记者发现,不管是礼盒月饼,还是散装月饼,已经放在超市入口最为显眼的位置。

  武商超市沙市店经理杨经理说,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今年超市还引进了一些品牌厂家生产的月饼,口味更丰富,包装也更精美,价格略有上浮。相比往年,高峰时期,礼盒装月饼销售量有所上升。

  因为月饼销售的季节性太强,这两天开始,月饼销售就进入促销阶段,做最后的冲刺,不过相比前几天,购买人数少了很多。

  和今天超市略显冷清的状况相比,在沙市区大赛巷特色小吃街的手工月饼店,情况却不太一样。有些手工饼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不少市民说,他们每年都会来这里买手工月饼,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在一家生意较为火爆的手工月饼店门口,摆着蛋黄、莲蓉、桂花等各种各样的苏式月饼。店主说,她做饼店生意已经三十三年了,每年中秋节,沙市传统手工“苏月”的味道,依旧让很多市民恋恋不忘。

  从9月起,黄丽的新派皇家饼屋就便开始加班加点制作月饼。因为有好的口碑,再加上月饼色香味俱全,每年中秋节前的月饼都是供不应求。

  饼店为了迎合老年顾客的需要,在口味上做出了一些改变,减少了甜味,增加了咸味。不光如此,在包装上考虑得也更周到。

  不过黄丽说,虽然月饼销售很火,但是它也是季节性太强的食物,过了今天,饼店也不会再销售月饼了。

  对于荆州人来说,无论是月饼质量,还是花色品种以及包装如何变化。月饼之中饱含的团圆、欢乐等丰富内涵,从古至今是完全一样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