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访荆州好人】肖习敏:行善助学 一直在路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奥)致敬行善者,一直在路上。最近,爱心志愿者们去看望了2012年的荆州好人肖习敏,为她送去中秋和国庆双节的祝福和陪伴。

  听闻爱心志愿者要来,肖习敏很早就在家中准备好了茶水、点心,温暖的感觉在小小的房间内流淌。

  今年对肖习敏来说,是个不幸的年份。她的丈夫前段时间因病去世,给了她不小的打击。

  肖习敏从2003年开始帮助那些没钱上学的学生,这么多年陆陆续续共捐出5万多元钱。她自己本身并不富有,捐出来的钱都是省吃俭用攒的。肖大姐常说自己生活困难一点不要紧,只要孩子们能学有所成,回报社会,这就是她最开心的事。现在,肖习敏曾经资助过的学生也不负众望,开始回报社会。

  目前肖大姐已经退休了,但她也没闲着。除了做一份清洁工的工作之外,空余时间,她依然在坚持做好事,现在仍然资助着一名大四学生,并且每周还会去看望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

  肖大姐现在一个人住在家里,儿子在武汉工作。这次来肖习敏家的志愿者,都是和她年纪相仿的爱心人士,她们很快就熟络了起来。闲话家常,就像是亲姐妹般,肖大姐在这样的氛围中,也露出了的笑容。

  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考虑到肖大姐现在的情况,爱心志愿者们特意留下来,陪她品尝月饼,提前过中秋节。

  【编后】这群可爱的爱心志愿者,为荆州好人肖习敏带去了家一般的温暖。在行善路上,感恩有这些温暖的小美好,让我们有力量面对生活的困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