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制作环境简陋原料无进货渠道 这样的月饼你敢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中秋团圆吃月饼,为了让大伙儿都能吃上可口、安全的月饼,平安过一个中秋,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前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尤其是对城区月饼制售作坊以及过节期间常用的食品、调味品进行了抽检,在检查过程中,就发现了一家无证经营的场所,执法人员当场对店铺进行了处罚,以保障市民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对城区多家月饼销售商铺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商户具备资质,生产的月饼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规范。不过,在长港路菜市场附近的一家西饼店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店面柜台上摆放了各类月饼、糕点,但进入店铺内部,却发现这些表面光鲜的食品背后,却有着一个不那么“光鲜”的制作环境。

  洗手间对面赫然摆放着一个烤箱,店铺内连一个独立的清洗水池都没有,食材清洗制作要在“洗手间”内进行,从业人员还没有办理健康证。

  店内烘烤好的月饼,就摊摆在货架之上,也没有防蝇措施,原料仓库的卫生状况同样令人堪忧。

  这家西饼店环境简陋,原材料也不能提供进货单据,一箱箱的葡萄干外包装很不卫生,鸡蛋连外壳都没有清洗。

  这样的环境,是不具备从事食品经营的资格,而这家店铺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这家店铺的货物进行了下架,并作出处罚。

  执法人员介绍,中秋期间他们加大了整治力度,对于不合规范的食品一律下架禁止销售,严重的还会关停。

  在中秋整治行动中,除了这一家无证经营的单位外,大部分月饼生产制作商户都能认真落实食药监局的各项规定,自觉把市民的食品安全摆放在第一位,坚持做有口碑的生意。节日期间除了月饼的食品安全,食药人员还对城区卤菜制售商贩进行了抽样检查,对两湖农贸市场的调味品等进行了专项抽检,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各食品样本进行了取样,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