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整治户外广告 擦亮城市名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大家平日里出门,总能在大大小小的广场,公交站点看见各类广告牌。甚至有些高楼的外墙都有悬挂。那这些广告牌是不是依法依规设立的呢?广告牌该如何规范管理呢?今年6月18日,荆州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规范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管理的通告,并由市城管局组织和督办各相关责任单位拆除违章广告牌的工作。9月20日一大早,记者便来到了位于豉湖路转盘,现场见证了一处立柱式广告牌被拆除的全过程。

  该广告牌位于豉湖路转盘东南处,武商停车场内。广告牌立柱经过多年的风雨洗刷,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生锈的情况。记者来到该处时,施工队正在为拆除工作做准备。由于该广告牌面积较大,为了确保周围过往行人的安全,施工周围围上了安全线,并由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的队员在线外维护周边秩序。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付家边:“根据荆州市人民政府荆政法2018 14号文件精神,依据市城管局下达的督办清单,我们对开发区的广告牌进行了分批分步骤的拆除。我们今天组织了我局的20多执法队员,大概7点多钟到现场,这块立柱广告牌存在的年久失修,安全隐患,这个广告牌已经到期了。按照市里要求是逐步要拆除这种立柱式广告牌。”

  除了拆除这类年久失修,恐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还有哪些类型的户外广告牌被纳入了此次的拆除行动呢?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付家边:“主要是有这么几类,第一就是立柱,大型立柱广告。一个就是楼顶广告。第三个就是像这种站牌式的,就是占用人行道和公交站台的垃圾箱等等这些相关类别的广告牌。”

  由于该处广告牌拆除时,施工动作较大。许多过往市民都会忍不住朝施工处观望一番。市民们对于这次的拆除行动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几乎都是认为这个广告牌应该被拆除。也有小部分市民表示不好判断。在施工进行到早上9点15的时候,广告牌被安全地吊了下来,立柱也随后被吊车慢慢放倒。对于目前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的拆除工作做到哪一步了,付家边也向记者做出了说明。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付家边:“现在我们已经拆除了38块,接下来大概还有100多块。我们将逐步按照执法的程序,按照这个步骤一步一步来拆除这些剩余的广告牌,还荆州一个整洁美丽的市容环境。”

  为了加强对荆州中心城区广告牌的管理,荆州市城管局已将中心城区1369处违建广告以清单的形式分别抄告给了各区局组织执法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拆除了129块大型广告牌,各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整治违规户外广告牌,还需建立长效机制,希望各个部门能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规范整理之后,我们的城市也会更靓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