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霸座家族”再添新成员 对于这种行为您怎么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最近,高铁上的“霸座”事件层出不穷。从霸座男、霸座女、霸座大妈……在火车上强行霸占座位的现象屡见不鲜,而且一个比一个奇葩。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对这类现象的处罚都不算很重,罚款200元、一段时间内限购火车票的打压力度似乎也不足以震慑。据媒体报道,9月20日,由南昌西开往昆明南的G1511次高铁列车上,又一次出现了霸座现象,而且是两名男子同时霸座。

  据悉,当列车从南昌西站开出后,有两名持有二等座车票的男子坐在商务座的座位上不肯走,列车员和列车长同时劝说也无效,两人以身体不舒服、有高血压、找不到座位等各种理由,就是不起来。

  随后乘警赶到,霸座男子说自己有高血压,乘警毫不客气地回应商务座没有治疗高血压的功能。二人仍然不肯起来,还是各种理由推诿:只坐一会儿、下站有人上车就让座、不知道二等座有没有座位等等,但乘警也没有任何退让。

  最后在乘警的持续劝说下,两名霸座乘客离开了商务座。这也是闹到网络上的第四起霸座事件,相信前段时间的高铁“霸座男”大家还记忆犹新。8月21日,在从济南到北京的高铁上,一名孙姓男子霸占了一女子靠窗的座位,并以站不起来为由,拒绝回到自己的座位。

  经列车长及乘警劝说无果,当事女乘客被安排到商务车厢。这条新闻还没凉透,又有高铁“霸座女”成功激起民愤。车票标注该女子的座位是靠过道,她却执意坐在靠窗的位置。乘警与其反复沟通,但她就是不肯让出座位。

  然而奇葩的事情层出不穷。又有一名“霸座大妈”加入“霸座家族”。不少网友调侃,这霸座家族可以凑成一家子,缘分一场十分不易!不过,这调侃归调侃,市民们在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霸座男女”呢?不少市民表示,平时很少遇到这个事。

  霸座者们自以为别人对他们无计可施,占了上风,可惩一时之快,无视他人和规矩,终究是会受到惩罚。8月24日,“霸座男”孙某事后被济南铁路公安部门处以治安罚款200元,并在一定期限内被限制购票乘坐火车;9月20日,广州铁路局和衡阳铁路公安部门对“霸座女”也做出处罚,对其罚款200元,180天内无法购买火车票。

  高铁霸座频频上演,谁给的底气?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胜国指出,违法成本低是关键。铁路部门可以发现问题,但没有执法权,因此一些乘客不听劝阻也没办法。铁路部门可跟有执法权的公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