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农业局:争做“三个表率”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市委提出,荆州要打造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自开展“双争”活动以来,市农业系统干部争做落实市委精神的表率,用懂农业、爱农村的专业精神,在广袤的荆楚大地播下乡村振兴的种子。

  在公安县张庄铺镇荆红村,农技员郭良泽正在查看柑橘园的长势。郭良泽介绍,章庄铺是远近闻名的柑橘大镇,全镇柑橘面积有8万多亩,而眼前的荆红村也有5000多亩橘园。为了进一步提高柑橘园的产量,今年春天,在郭良泽的指导下,这片橘园引入了钮荷尔橙等新品种,并把橘树的密度大大降低。正是得益于农业技术员多次的上门技术指导,荆红村的柑橘产业得以不断发展壮大。

  在离荆红村不远的章庄铺镇凤凰村,金灿灿的稻谷长势良好,一派丰收景象。从2015年开始,在市、县农业部门的推动下,当地和华中农业大学合作,成为了湖北省万亩土壤修复工程及水稻高产优质示范区。通过推广绿色防控和减肥减药,这里的生态修复成效显著,种出来的稻谷不仅检测指标优良,而且还生产出富含微量元素的富锌富硒米。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市农业局号召全局上下争做“三个表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共同推动荆州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