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长江大保护、退垸还湖(还湿)、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8-09-25

  9月25日上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听取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和十大战略性举措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退垸还湖(还湿)工作方案》《荆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推进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和十大战略性举措,任务重、差距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完成政治任务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政策机遇,加强项目策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退垸还湖(还湿)工作的重要性。洪湖市和监利县要切实担负起洪湖退垸还湖(还湿)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责任,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政策、统一实施;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责、各负其责,全力支持、配合洪湖退垸还湖(还湿)推进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在政策制订和实施过程中,充分保障渔民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精准实施、作风上务实扎实、工作上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暗访力度,以严格的要求、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荆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困难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助保贷暂行办法》,明确将部分就业困难人员、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和经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生活困难人员,以及当前在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的建档立卡人员,纳入政府贴息助保贷款对象,帮助生活困难群体接续养老保险关系。(记者沈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