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远航!松滋临港新区获批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9-26

  日前,松滋市经济开发区临港新区顺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评估验收,成功获批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这也是继临港新区入选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基地后,国家对松滋市构建资源循环利用体系的又一次认可。

  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建设50个左右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基地服务区域的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提高30%以上,探索形成一批与城市绿色发展相适应的废弃物处理模式。本月,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各地报来的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方案进行了评估并公示,松滋成功入选。

  松滋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拟以临港工业园为依托,以体现城市固体废物资源化、建设生态园区为核心,着力构建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的废弃物处理体系和职责完善的管理体系。到2020年,实现整个基地资源共享、设施共建、物质循环和能量循环,建立一个生态、循环、可持续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基地,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双重目标。

  基地建设方案将实施9项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136356万元,其中包括废纸、废塑料、废润滑油、废玻璃、建筑垃圾、磷石膏综合利用等6项资源化利用项目;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信息系统、污染源和危险源监控网络信息系统、基地综合业务信息管理平台等3项基础设施类项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