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入室抢劫逃亡15年 被抓时已是3个孩子的父亲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9-26

  15年前,在荆州区马山镇,19岁的叶某与同伙持刀入室抢劫,同伙先后被抓后,叶某侥幸逃脱。一直以来,荆州区公安分局与马山派出所高度重视这起陈年积案,经过几代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将叶某成功抓获。

  2003年1月,来自荆门市沙洋县的叶某伙同向某、郭某,持刀冲入李某家中,抢走一部手机和50元现金,被李某妻子发现后逃跑。向某、郭某先后落网,唯有叶某一直潜逃在外,了无音讯。

  今年8月,分局民警通过对叶某的所有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发现叶某就在广西,已化名为“张某”。民警当即成立追逃专班,赶赴广西横县。根据已经掌握的信息,民警尚不知道叶某的具体藏身地,只知道他经常驾驶一辆面包车,民警决定以车找人。

  民警冒着酷暑,经过一天一夜的寻找,在一处居民楼前发现了这辆面包车。居民楼前挂着卖新鲜蔬菜的门牌,联系方式正是叶某的手机号码,民警随即佯装成附近某工地员工,致电“张老板”,称需要采购大量蔬菜,电话那头的男子告知“下午再谈”。

  下午3时许,民警自称上门取货,敲开叶某家门。潜逃15年,叶某已经是3个孩子的父亲,且相貌发生巨大改变,但依旧被民警一眼认出。民警告知叶某身份后将其抓获,叶某微微叹气,悔恨地说:“该来的,还是来了!犯过的错误,早晚得承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