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新区:“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26

  金秋九月,荆州高新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新景象——

  在太湖港管理区,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基地,两栋钢构结构建筑已见雏形,这里将建成服务江汉平原的省级水产公共技术平台;

  在产业园区,汇海生物饲料、康盟健康医药、华咏生物科技3个项目地,土地已平整、围墙已筑起,正在进行厂房、道路等建设,它们将成为助推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荆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三季度全区产业项目开工4个,其中2个是今年招商引资签约的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开工建设项目共7个。

  今年3月28日,广东汇海农贸科技集团旗下荆州市汇海饲料有限公司与荆州高新区正式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1.5亿元。签约不到5个月,该公司环保型饲料项目即开工建设。荆州公司总经理蒋云中连连称赞高新区项目落地服务好:“签约后,立即就有管委会包保领导对接,项目秘书每天跟进,指导办理土地、规划、环评、备案等项目开工手续,我们在高新区享受到了优质的全程服务,坚定了发展信心。”

  荆州汇海是一家科技含量较高的企业,除了广东集团公司提供的研发支撑,目前,已在荆州注册了6个产品专利。蒋云中告诉记者,明年3月,项目可竣工投产,生物饲料产品将辐射荆州周边200公里范围,年产值可达5亿元。

  今年6月,湖北华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荆州高新区签订投资协议,8月底项目开工建设,刷新了高新区项目签约到开工建设的最短时间纪录。

  华咏生物科技是一家生产口服液内用包装丁基胶底垫片的生物科技企业,产品占据全国市场份额40%以上。今年来产品供不应求,订单源源不断。落户高新区的是该企业提档升级项目,面对火热市场,尽早建成投产意愿十分迫切。

  在包保领导和项目秘书的帮助下,华咏生物科技项目快速办完了建设手续。临开工,却发现水电报装至少需要半个月。“没有高新区诚挚服务,就没有我们如期开工。”总经理刘镕华说,问题一反映,高新区立即回复绝不能耽误项目开工。项目秘书一边协调从临近企业解决临时用水用电问题,一边协调水电报装走绿色通道。不到3个月时间,在包保领导和项目秘书全程护航下,华咏生物科技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明年4月项目一期将竣工投产,年产值可达1.5亿元。

  在荆州高新区,项目落地、建设遇到问题,一个电话,项目秘书就会立即上门帮忙协调解决。这是高新区实行“一个项目、一位包保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项目秘书、一套时间任务计划”包保责任制带来的新常态。

  第四季度,高新区继续围绕项目攻坚加快推动11个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全年投资总额达162亿元的共18个项目全面开工,继续大力推进项目全程服务,切实推动荆州高新区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记者肖潇通讯员匡亦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