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总工会扎实开展“九大群体”集中入会专项行动

来源: 荆州市总工会 2018-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新技术、新业态、新的商业模式的发展,荆州目前有网约车司机,物流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快递员、护理护工员、家政服务员、房产中介员、商场信息员、保安员等“九大群体”人员3万多人。这些人员就业灵活但劳动关系复杂,有很多不稳定因素。如何将他们吸纳到党领导的工会组织中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这既是工会的本职工作,也是工会的政治任务。今年以来,荆州市总工会按照省总统一部署,开展“九大群体”集中入会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首先,市总工会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和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集中时间集中资源推进“九大群体”集中入会专项行动。同时,用好用足“党工共建”工作机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党建的要求,主动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商会、协会等组织联系,建立联动机制。另外,在调研的基础上,选择有一定工作基础的几个方面,因地制宜、因企制宜,盯住目标不放松,重点突破。

  市总工会还整合用好工会内外资源,针对“九大群体”做好专项帮扶解困工作,加强面向“九大群体”的爱心驿站、职工书屋建设,为其提供实实在在的普惠服务。五是考评推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九大群体”入会纳入地方工会年度考评体系,并建立县市工会主要负责人抓基层建设述职报告制度,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目前,我市已成立了荆州市保洁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涵盖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1万多人;成立荆州市道路运输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涵盖企业116家、货车司机1万多人;全市有保安公司15家,已建工会7家,另8家也将在10月份建立工会组织;以九鼎房产职工为主体的200名房产中介员加入了工会;快递员入会工作也已提上工作日程;商场信息员委托商场工会管理已完成试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