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定期公布安全生产“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26

  为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日前,市安委会印发《荆州市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

  《规范》指出,各专业委员会每两月召开一次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同时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并建立工作台账。每年挂牌督办一批本行业(领域)的重大隐患。对社会影响大、需要多部门配合的重大隐患,报市安委会协调并挂牌督办。

  《规范》要求,落实执法惩戒机制,按规定归集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失信行为,定期公布安全生产“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同时,建立案件移送制度。对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存在无证生产经营建设、拒不整改重大隐患、强令违章冒险作业、不报或谎报事故等违法行为,且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严格督查考核机制,建立工作报告制度、约谈制度、述职考核制度。各专委会办公室每半年向市安委办报送工作总结。对重大风险管控不力、重大隐患整改不力、重大危险源监控不力、重大事项推进不力、事故多发的地区和单位,由市安委会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同时,各专业委员会主任每年度向市安委会述职并进行考核,年终考核结果抄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