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著名生态画家描绘长江大保护荆州篇章 松滋将出镜

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018-09-27

  一支画笔书写环保主题,一块白布描摹生态长江。日前,荆州籍著名生态画家陈泽鲲走进松滋采风写生,感受风土人情,品味生态魅力,用艺术助力长江大保护。

  陈泽鲲是一位从荆州江陵走出的生态油画家,长期致力于人与环境主题油画创作。明年的10月左右,他将在全国政协大礼堂,举办“长江大保护之荆州行”主题画展。用五十副画的篇幅,展现荆州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成效和变化。

  “松滋虽然是一个小县城,但有山有水,有古寨,有民族文化,不夸张的说,它囊括了全中国的美。” 5天的釆风行程,陈泽鲲先后深入到稻谷溪湿地公园、白云边酒厂、洈水、卸甲坪、刘家场、陈店等地,领略优美的田园风光,感受绿色乡村,寻找挖掘素材,激发创作灵感。

  陈泽鲲1992年毕业于湖北工学院美术系,创作的油画《负重的球体》、《残状载体》、《天涸》、《暮春》《春江水暖》等系列精品佳作不计其数。从2007年开始,应邀在欧洲各大城市办主题画展,先后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画展,多幅作品被海内外藏家收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