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年收入300多万!公安县这些"南飞的大雁"回家乡创业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9-27

  “在家就业好照顾老和小”。随着近几年来公安县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返乡就业。章田寺乡就有两位年轻人在家乡创业,还成了当地致富的示范农民,带领贫困户共同奔小康。

  易明:在家创业好心爽

  35岁的易明是长春村村民,他于去年冬在村里办起了“明友稻虾合作社”,并任董事长,流转土地80亩田搞稻虾连作。今年销售小龙虾收入20多万元;随后种了一季晚稻,亩产1800斤。入社的5户贫困户平均一年增收10万元。

  易明在自己的虾稻田里

  为了帮助村民们,他还购置了一台收割机,在农忙时为周围农户收割中晚稻。他说:“这比外出打工强多了,不仅自己富了,还能帮大家一起致富,所以我感觉是很令人心爽的事。”

  邹贻文:带领乡亲一起奔小康

  37岁的邹贻文现在是接丰村天绿源合作社社长。他从2003年开始南下打工创业,累积了回乡创业的启动资金,于2016年1月回乡在靠近接丰村的淤泥湖畔建起了旅游休闲别墅,并在附近修建了100多亩的中华鳖和小龙虾专养池,别致的住宿环境和环保生态的水产佳肴,吸引着方圆数十里的游客;加之他在离此不远的集镇开了一家超市,两项全年收入300多万元,又带动了加盟合作社的村民和在他超市做工的十多名村民的收入节节攀升。

  眼下,邹贻文被乡党委吸收为预备党员。他信心满满地打算扩大产业,决心带动更多的村民共同致富。

  目前,像易明、邹贻文这样的致富示范农民,在章田寺乡政府注册登记的有1980多人。乡党委、乡政府每年都要跟踪为他们举办培训班,组织他们学习各种致富的科技知识,让他们在培训中逐步成为紧跟农村新时代发展的新型农民。

  同时,章田寺乡还为他们提供产业信息、资金贷款等,从而增强了他们“再不南飞”的信心和决心。村民们说“南飞的大雁回了乡,农村发展有了希望”。(通讯员 王俊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