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马拉松大数据:金牛座最多 两岁小孩也来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离全城瞩目的荆州马拉松比赛越来越近了,荆马已经进入了最后筹备阶段。关于今年荆州马拉松您了解多少?有多少人参加?男女比例如何,参赛选手来自于哪里,选手又有什么特点呢?这些问题荆州马拉松大数据都能一一解答。

  报名人数倍增

  荆马独家运营商博润体育总裁易伟新介绍,人数较去年翻了一倍,去年是10000人,今年已经超过20000人,其中全马4000人,半马6000人,迷你跑和亲子跑共10000人。

  和去年荆马相比,今年所有项目的报名人数都成倍增长。其中,报名参加迷你跑的人数最多,达到了7500人,亲子跑的人最少,有2500人。而且,男选手有11975人,女选手有8031人。

  在这2万人中,共有4958人第二次参加荆马。其中,全马985人,半马1893人。荆马组委会介绍,报名人数远超预期。

  覆盖地域广

  今年,有来自美国、新加坡、尼日利亚、尼泊尔等15个国家的70名外籍选手参赛,他们将和国内近20名顶尖跑友正面PK。除了外国选手,这次荆马,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都有选手报名。

  湖北省参加人数有13716人,湖南省有873人,广东省有654人。在湖北省内,荆州市参与人数最多,达到了6084人。其次是武汉市,达到了2392人。然后分别是潜江、宜昌和荆门。

  年龄跨度大

  有意思的是,选手的年龄层和年龄跨度很大,从两岁小孩到八十岁的老人都来参加荆马。

  其中,参加人数最多的是70后,达到了6531人,其次是80后,有5670人。组委会估计,到时最小选手的年龄可能不断刷新,因为不排除家长抱着小孩跑。

  团队报名多

  今年,金牛座的跑友最多,有2520人。属狗的选手最多,达到了15%以上。在荆马开跑的当天,有86个人过生日。和去年荆马不同的是,今年荆马还专门开辟了组团报名。一共有375个跑团报名参加,报名人数最多的跑团是荆州跑吧,人数有849人。

  昨天,荆州市政府召开了第一次的筹备协调会,标志着荆马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攻坚阶段,接下来荆马组委会将重点开展2500名志愿者和裁判招募培训工作。荆马组委会提醒,进入十月后,选手一定要注意训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