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贫困户胡成宜脱贫记:“庭院经济”促增收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9-28

  9月22日,走进松滋市纸厂河镇城址山村贫困户胡成宜家里,房前屋后都有经济作物,胡柚树上结满果实,成片的柑橘树长势喜人,“咕咕”叫的土鸡成群……除此之外,胡成宜还经营着一家“家庭小卖部”,街坊邻居都到她家买东西。

  一间小小的庭院,生机盎然,一本“庭院经济”的“致富账单”,让胡成宜一家过上了好日子。

  如今54岁的胡成宜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这对身有残疾的她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扶贫的好政策让我们一家脱贫,我要在能力范围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在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她足不出户就能自食其力。“孩子上学不用愁了,父亲看病有钱花了,老公也能轻松点了……”说到这里,胡成宜眼里充满感激。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松滋市委办公室、松滋市烟草局驻城址山村工作队、城址山村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多次走访胡成宜家,通过政策引导入户,通过享受“两免一补”政策,解决了儿子的“学费”问题,驻村工作队通过多方打听介绍,引导其丈夫去浙江务工,增加家庭收入,使其一家的生活条件得以改善。

  胡成宜先天性残疾,从小四肢萎缩,不能参与劳动过大的生产活动。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胡成宜虽然身有残疾,但将年迈的父亲和儿子照顾得井井有条,为人和善,与村民关系和睦融洽。驻村工作队因人制宜,扶持胡成宜在家里开办了“家庭小卖部”,经营日用品,收入基本可供家庭日常开销。

  扶贫重扶志,根据胡成宜的身体状况,扶贫工作队帮助她在房前屋后发展“庭院经济”,为胡成宜提供鸡雏、果树苗,让其从事饲养家禽、种植果树等低劳动强度又能增加收入的“庭院经济”项目。

  如今,胡成宜的庭院已经种植柑橘树20余棵,养殖260余只土鸡。除此之外,驻村工作队还帮其发展了水产养殖。目前,庭院产业格局已经基本形成。“我相信,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望着自己的庭院,胡成宜激动地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她相信,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带领下,一家人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记者琳玲通讯员汪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