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这位村民不简单!藜蒿反季卖物美卖价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雨薇 陈明阳)提起藜蒿,大伙儿是不是跟我一样,就想起了藜蒿炒腊肉、藜蒿炒香肠?在寒冬腊月要是能吃上这样一道美味佳肴,从舌尖到肠胃都是舒适的。如今还是九月,但是有乡亲说他家都有藜蒿上市了,您说稀奇不稀奇!

  一来到江陵县熊河镇的这片地里,映入眼帘的就是扑天盖地的绿色!这绿叶、绿秆,如野草般肆意生长,哪看得出一星半点藜蒿的模样?

  熊河镇熊河村的谭师傅说旁边这片空地里的嫩藜蒿刚被收割完,只有零星几株“漏网之鱼”还伫立在土地里。

  往常寒冬腊月才能吃上的藜蒿,如今九月就能上市。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谭师傅可是整整琢磨了四年!

  以往卖到五月份,藜蒿就会告一段落,种藜蒿的乡亲就要开始耙田耕地、改种其它作物了。但今年,谭师傅就硬是不信这个邪,他要试验一下能不能把藜蒿接着种下去。在接下来的六、七、八三个月,谭师傅就“窝”在了这片藜蒿地里。

  就这样像呵护初生婴儿般地一样,谭师傅悉心照顾着这片藜蒿。中间也经历过藜蒿被旱死、晒伤等状况,但好在它的生命力异常顽强,及时补救就能再次生长。

  谭师傅告诉我们,等过上二十天,田里就又有一批嫩藜蒿可以收获了。

  因为今年是第一年试验,本月才有第一批藜蒿上市。等到明年,谭师傅说就能保证月月都有新鲜藜蒿卖。为了扩大销路,谭师傅还把主意打到了网络销售上。

  如今,在谭师傅的带动下,熊河村已发展了一百多亩的藜蒿种植面积。他们通过电商平台卖藜蒿,把当的的特色农副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