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邀"祖国花朵"共迎国庆 播撒文化自信种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李红)拥抱祖国庆国庆,携手“花朵”迎佳节。今天(9月28日)上午,荆州博物馆邀100多位幼儿园小朋友走进博物馆,参观文物展,感受楚文化魅力,与博物馆工作人员开展互动游戏,共庆祖国生日。

  在荆州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江汉平原楚汉青铜文化展”“江汉平原原始文化展”“荆州楚墓出土玉器展”“馆藏瓷器精品展”和“古代漆器精品展”等展厅,亲身感受到荆州灿烂悠久的楚文化历史。

  展厅内,小朋友们每到一处都睁大好奇的眼睛,生怕错过了什么宝贝。在荆州博物馆镇馆之宝之一“玉覆面”展台前,小朋友们纷纷惊呼“好漂亮”。讲解员阿姨耐心地讲解,“这个玉覆面,是目前唯一一块用整玉雕琢而成的玉覆面,可谓是巧夺天工,栩栩如生。不可思议的是整块玉覆面仅有0.23厘米厚,从正面看上去全块玉如同透明一般,可想而知,在这上面雕刻的难度之大,不得不承认古人的手艺与智慧。”

  荆州金宝贝艺术幼儿园带队老师表示,荆州博物馆为幼儿园提供了最生动的教学资源,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也在每位学生的心底里播下一颗文化自信的种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