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港观音寺港区江陵石化码头工程正式复工

来源: 省交投 2018-09-29

  9月25日,由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公司投资续建的荆州港观音寺港区江陵石化码头工程正式复工。

  江陵石化码头复工现场

  该项目于2012年获湖北省发改委批复新建,由湖北荆港嘉瑞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14年5月开工,建成3个泊位后停工。

  今年4月初,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公司完成对湖北荆港嘉瑞公司全部外部股权收购,与湖北交投实业公司共同组建项目专班,迅速启动江陵石化码头后方陆域罐区施工图设计和招标等前期工作,项目续建步入快车道。当前,汛期即将结束,项目开工条件已具备,后方陆域罐区续建工程正式启动。

  江陵石化码头项目位于长江黄金水道与北煤南运大通道蒙华铁路交汇处,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根据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未来长江将不再新增危化品码头,江陵石化码头项目是荆州市目前唯一依法获批的危化品码头,属于稀缺资源,经济效益前景广阔。有利于依托区位优势,积极拓展成品油、天然气等能源板块业务,力争打造内陆地区最大的铁水联运中心。

  按照建设计划,该码头将于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预计可实现化工贸易总额200亿元,年仓储物流收入20亿元,提供税收1000万元以上,带动150公里范围内的约2000亿元化工产业的发展,成为促进地方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