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肿腿蜂“大战”天牛,看荆州绿化如何“以虫治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在北京西路,绿化工人已经爬上了路边法国梧桐树上,开始了虫蛀治理。工人师傅表示做生物防治,首先是把针插入树里,然后把装有肿腿蜂瓶子里的棉花拿出来,再就是把这个瓶子倒扣,虫就出来了,达到以虫治虫的效果。

  操作步骤虽然不多,但还是不得马虎,否则直接影响治疗效果。第一就是要求插针的时候要达到45度的角度,生物蜂子才能从瓶口出来,放平了就出来不了,第二就是南北方向有两个分支的话,就一个方向放一个。这次防治共投放肿腿蜂21000管、蜂量约420万头,花绒寄甲卵卡10000盒、卵量约220万粒,药绒寄甲成虫5000头,投放总量比春季防治增加1倍。

  工作人员表示法国梧桐树上看到的虫孔是由天牛危害造成的,现在利用生物防治手段,就是花绒寄甲、肿腿蜂等,利用以虫治虫的方式生物防治。

  城市绿化管理部门连续3年对城区主次干道的法国梧桐、国槐、垂柳、旱柳、栾树等15000多株树木的天牛进行生物防治,取得的良好的防治效果。以法桐为例2016年4月开展生防行动之前调查,法桐树体越冬虫量平均6.67头/株,至2018年4月中旬调查,法桐树体越冬虫量平均1.82头/株,下降率72.71%。本次生物防治路段包括东环路、郢都路、黄金堂路、北京西路、江汉路等20多条道路的绿植,防治工作将于10月前结束。利用天敌生物治虫,可以减少化学农药投放量,效果也不错,可以更好的保护城市生态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