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荆沙铁路人:振兴之路上的艰苦奋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 董奥)前两天,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本季《好人开讲》的嘉宾故事,他们在工作中爱小家、为大家,努力奋斗,体现了家国情怀。今天要为大家讲述的,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荆沙铁路人,他们在困境中突围,担起了钢铁脊梁。

  荆沙铁路是湖北省第一条地方铁路,曾经历过一段辉煌的时期。但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城区及周边企业对铁路的依赖逐年下降。从2012年开始,荆沙铁路的生产经营陷入困境。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为了走出困境,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摸索出铁水联运的新方式。最初没有经费,他们就勒紧裤腰带,自己组织设计施工;运输时天气环境太恶劣,三批民工都退了下来,没人肯再干活,他们就亲自上阵,连续在45℃的高温中奋战4个小时。衣衫汗湿了,手也磨出了血泡,但身为党员,他们必须身先士卒。

  荆沙铁路的发展凝聚了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心血。团结一致、不忘初心、克难奋进,他们正是靠着这些优秀的品质,一次又一次战胜困难,赢得挑战。

  在铁路工人的口中我们常听到一句话,“铁轨越光亮,说明火车跑得越多”。30年过去了,荆沙铁路的轨道为何依然光亮如新、伸向远方?开讲现场,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又讲述了哪些感人至深的故事?敬请关注9月30号晚上8点新闻频道首播的《好人开讲》第三十七季“家国情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