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校车安全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欣欣)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9月29日上午,沙市区政府组织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公安分局、区安监局、区发改局、区城管局等11个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沙市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及校车安全工作检查。

  沙市七中学生宿舍

  沙市九中食堂

  上午8点半,沙市区政府副区长王飞带领检查组一行,到观音垱镇的校车行车路段,沙市七中、沙市九中学校食堂、宿舍,2家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对校车行车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在沙市区观音垱豉湖村,检查组一行具体了解该路段的平台建设,目前,观音垱已在豉湖村路段建设了错车平台,加设了3公里防护钢栏,每隔500米浇灌一个宽约2米的错车平台。据了解,此路段是3辆校车必经之路,错车平台的建成,大大降低了校车行车安全隐患。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沙市七中、沙市九中实地检查校园安全情况。沙市七中和沙市九中都是寄宿制中学,两校80%的学生都为住宿生,校方十分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在检查过程中,学校食堂管理到位、操作规范、卫生良好;学校宿舍整洁、日常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上午11点,检查组对沙市辖区朴众教育和英华教育两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检查。仔细查看了2家培训机构的资质证书,深入了解机构的培训内容、培训对象、师资条件、收费以及消防、环境安全等情况。

  据了解,自今年4月开始,沙市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小组已深入开展14次治理行动,整改4家,关停45家,对还在经营的62家中没有资质的60家,再次通过街道和社区对经营户进行整改提醒。和各类媒体开展群众举报突击检查2次,查封非法培训机构4家。校外培训市场更加有序发展,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明显,后一步还将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近半年开展校车安全治理行动3次,截至目前,沙市区没有一例校车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