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兴土地+劳务+资本 普济东李村趟出乡村振兴新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宋金金 杨茜茜)作为江陵县乡村振兴示范点,普济镇东李村坚持党建统领、规划引领、产业兴村,发展稻虾共作和草坪种植两大产业,实现土地入股、劳力入社、资金入市,拓宽村集体经济壮大和农民增收渠道。

  草坪是东李村的三个主导产业之一,于去年引进。该基地的销售经理刘于作告诉记者,利好的乡村振兴政策和良好的自然环境,吸引了他们落户东李村。草坪基地的引进不仅为东李村农户带来了经济效益,还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

  利好的政策及良好的就业环境,还吸引了创业能手和本土企业家及八零后九零后的年轻人,回乡参与家乡建设。在东李村云成梦幻生态度假村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就看到了九零后的身影。

  据了解,云成梦幻旅游度假村项目总投资1.6亿元,规划用地21公顷,集观光旅游、水上游乐、垂钓、农家乐等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并可发挥产业联动效应,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东李村也在大力推进民生改善。今年4月,当地政府免费为村里进行了厕所改造,采用先进处理模式,使出水达到农村灌溉用水标准。截至目前,全村已改造了246座厕所。

  此外,东李村在江陵县率先完成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发展“一村一品”产业,目前全村已流转土地2307.5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