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生死时刻!公安县这位美女护士在餐馆跪地救人……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9-30

  9月22日晚6点多,公安县中医院的急诊科护士彭丹正和朋友们在沙市一饭店吃饭。突然,邻桌一男子昏倒在地,浑身抽搐。眼前突发这一幕,彭丹没有犹豫立即放下碗筷,冲了过去……

  彭丹工作照

  时间就是生命。在场的服务员和亲属除了拨打120外,都束手无策。掌握紧急救护知识的彭丹立即为这名陌生男子作检查,并嘱咐餐馆经理疏散客人。

  当发现这名男子意识丧失、呼吸心跳停止时,彭丹果断地为这名男子做心肺复苏。

  尽管已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彭丹却一刻也没停下,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到达沙市一医后,专家们全力抢救,并初步确诊为心肌梗塞。专家们说,如果当时没有彭丹为他急救,男子极有可能失去生命。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这名男子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为了感谢白衣天使彭丹,男子的家属特地来到县中医院,送来了感谢信,还为彭丹献上写有“白衣天使,起死回生”的锦旗,表达谢意。

  温馨提示

  急救科医生提醒,急性心肌梗死发病急,病情发展迅猛,特别是节日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饮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有胸闷、胸痛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拨打120急救,以免延误病情。(通讯员孟祥红刘亚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