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 岗位上的坚守:绿化工人为荆州美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2

  荆州新闻网消息:国庆长假,当多数人沉浸在团聚和休闲时光中时,有一群人无法享受难得的假期,由于工作需要,他们在平凡而又忙碌的岗位上,用坚守诠释责任与义务。国庆节期,园林绿化工人放弃休息,坚守在岗位,才有了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让市民欢度国庆。

  一大早,记者在沙市区北京中路看到,绿化工人们正拿着修剪工具对路边的植物进行修剪。

  杨国强从事绿化工作已经20年了,他说平时节假日基本上也没怎么休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他们在修剪树枝的时候,也是选择人少车少的时候进行。

  为确保作业人员和行人安全,修剪过程中,绿化工人会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疏导,并及时清理修剪下的树枝、树叶等。修剪工作全部完成后,绿化管理处还将采取定期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树木修剪情况进行检查,从而确保树木修剪工作取得成效。

  荆襄河湿地公园风景优美,景色宜人,一大早就有市民在这里晨练,游玩。为了确保水面水质的清洁卫生,雷师傅一早就划着船在河里开始清理垃圾。为了给游客一个舒适的游玩环境,在公园内,吕师傅正蹲在地上清除杂草。

  绿化师傅们说,节假日的时候,为了保证游园环境整洁,一般都是没有休息,但是看到游客们脸上的笑容,他们也就觉得这样辛苦的付出是值得的。

  为做好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赛道沿线环境整治及杂草清理工作,荆州市绿化管理处全体行管后勤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协助一线工人对荆马赛道沿线道路两边的杂草进行清理,用劳动来庆祝节日,助力荆州“洁城”行动及荆马赛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编后】因为有了这些“绿化人”的坚守,我们的城市才越来越美丽,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他们于万家灯火之中,无私奉献,默默付出,风雨无阻,表达着对祖国最深沉的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