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舌尖上的荆州】荆州名菜:油焖龟鳖 养身补虚首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荆州市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形以丘陵低山、平原为主,境内河网交织,湖泊密布,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早在明清就有“湖广熟,天下足”之誉。这里出产大量的鱼类,还富产乌龟、甲鱼等小水产。今天舌尖上的荆州就给大家介绍一道荆沙特色名菜——油焖龟鳖。

  《江汉风》编导这次没有找大酒店,而是来到荆州区荆东路东边的一家馆子,据说这家小餐馆的特色菜——乌龟甲鱼,每天的销量很大。看到记者前来采访,老板段维龙放出了他家的“跑步鳖”。

  段师傅说,要想油焖甲鱼好吃,制作的原料一定要好。生态养殖的大塘甲鱼是首选。宰杀后,开水去皮环节很重要。把甲鱼剁成5厘米见方的块子,清洗后,再加热清洗除杂、去除甲鱼的黄色油脂。

  乌龟,甲鱼生活在水中,有很重的土腥味。把腥味压住了,吃起来口感才更好。所以,从选材、清洗、烹饪,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精准。

  制作时的火候也要拿捏得当。半个小时左右,一道香气扑鼻的油焖甲鱼就做好了,香味让编导连连吞口水。

  段师傅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道贵重的菜已经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是荆州人款待外地来客的一个“硬”菜。

  原聚珍园总经理、高级烹饪技师夏仁俊老师也给大家介绍了原聚珍园油焖龟鳖的做法,主材可取生态龟鳖。

  编后:夏老师说,这道菜是食药两全的荆州特色菜肴。乌龟甲鱼营养丰富,食用价值极高,食用乌龟还对治疗遗尿有一定疗效,是“补劳伤,壮阳气,有大补元气的滋补营养佳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