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 让困难群众病有所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突出,是脱贫攻坚战的一块“硬骨头”。近年来,沙市区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健康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为当地贫困村民提供健康服务,让困难群众“病有所医”。

  今年9岁的杨官羽是沙市区观音垱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父母在外打工,杨官羽随外公、外婆一起生活。3岁时她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每月都要远赴天津看病,家庭因病致贫。

  今年6月,沙市区观音垱镇第一代表小组在走访中发现,由于杨官羽病情特殊,一直没有在荆州和省内就诊,造成大部分医疗费用不能报销。为此观音垱镇第一代表小组代表彭峰立即提出关于“加强对特殊疾病调查研究的建议”,与沙市区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等联系,把杨官羽的异地就诊费用纳入到沙市区“四位一体”的医疗保障之列,同时追溯享受2017年度的兜底政策。

  杨官羽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体的一个小小缩影。为了从源头拔穷根,沙市区把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到“四位一体”的医疗保障机制,即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保障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达到“985”目标。

  经过复核甄别,沙市区现在贫困户的总数是1141户、3218人,这3218人全部享受健康扶贫的政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