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假期出门在外 这些你一定要注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孙煜瑶)这两天,荆州市民都享受到美美的阳光,要是天气一直这样美下去就太完美了!不过在外出游玩时,要注意这些事!

  不要超速超载开车

  10月3日,荆州交警三大队继续加强对国道省道的巡逻控管,重点对客车、面包车超员超速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杨杨警务站民警在检查一辆面包车时,发现核载9人,实载11人,超员2人。

  驾驶员介绍,他们是从监利容城出发,到荆州走亲戚去的。民警对超载人员进行转载后,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货车勿超限超载

  10月3日,为保障节假日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严防货车超限超载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荆州交警一大队文旅中队加强辖区货车管控力度,在安家岔治超站设卡检查货车超载情况,严格管控,全力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小心,小偷!

  10月3日上午8点40分许,一辆从江陵开往荆州的客车经过沙北警务站时向民警报警求助称车上有小偷行窃,民警邓舟波、朱辉、史长青及辅警杨应祖立即上车,同时引导车辆靠边并关闭车门并对嫌疑人采取控制。

  经仔细讯问嫌疑人及受害人得知,嫌疑人谢某金,男,46岁,中途上车后用刀片划开69岁的受害人周某华的右边裤兜,盗取现金近2000元,相关当事车主及证人已到派出所做笔录,目前此案件已移交辖区立新派出所处理。

  高速碰擦事故频发

  这段时间,高速上的车流明显比平时要多,车流量猛增,也容易出现一些事故。而事故发生的背后,总伴随着一些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视频截图10月2日上午,两辆白色小车发生了追尾事故,导致车身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照片中的这两辆车也发生了明显的追尾,后面一辆车的左前方车灯严重毁坏。

  10月1日上午9点,记者从桥北收费站上高速,在入口约50米处,就看到了一起两车追尾事故。

  国庆期间车流量大,也发生了一些因为争道抢行导致的交通事故。民警提醒,如果在高速上发生事故,司机要沉着应对。

  而在沪渝高速荆州段,也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3日上午10点多,在丫角收费站附近发生了一起多车追尾的事故,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部分车辆移到应急车道处理。

  民警介绍,节假日车流量增大,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剧增,从1日截至3日上午,已经录入了80多起。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民警提醒,即使遇到拥堵情况,也不能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预计10月6日、7日将迎来返程高峰,民警建议大家尽量错峰出行,避免拥堵,同时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时一定要打起12分精神,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避免事故发生。

  假期出行,安全第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