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办理预付卡纠纷多 市民消费时需理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孙颖)办预付卡享受折扣,是如今很多商家惯用的揽客方法,不少消费者都办过。最近,市民王先生为预付卡的事情头疼不已。

  今年一月份,王先生和朋友两个人在一家新开的养生会所消费,第二天结账时,店员推销起了会员卡,充值后买单可以有优惠。并且这卡什么时候用都可以,王先生觉得很划算,于是交了1000元办了一张会员卡。

  扣除第一次消费后,卡里还剩800多块钱。之后大半年,王先生都没有再去消费过。最近,王先生要到外地工作,短期内难以回荆州,他就想着把卡退了。

  前几天,王先生找商家协商,希望商家扣除相应费用后,将卡上剩余的钱退还给他,但商家不同意。

  在王先生的预付卡背面,记者看到上面写明“此卡为会员储值消费卡,先充值再消费,不返还现金”。难道这件事就没有其它解决办法了吗?随后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这家养生会所,向这里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员卡管理主要由经理负责,她上午并不在店里。

  当天下午,记者一行再次来到店里,见到了朱经理。她说,现在公司在正常经营中,这种情况下,公司不允许消费者随意退卡。不过,朱经理提出了另外一种解决方法,如果王先生不愿继续在这里消费,他们可以配合王先生办理转卡。

  经过协商,王先生说,他愿意以500元的价格转让这张预付卡,在朱经理的帮助下,这张卡顺利转出。

  近年来,预付消费越来越普遍,办理预付卡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折扣实惠,也方便商家稳定用户、回笼资金。然而办卡后的纠纷问题也层出不穷,办卡后能不能退卡是许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根据今年5月1号生效的《湖北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设定有效期限的,有效期满时消费者可以要求续期或者按照约定退款。经营者擅自提高服务价格、降低服务标准、延期开业、停业、歇业、变更经营场所或者经营主体的,消费者有权要求退回卡内余额。消费者因居住地变化、身体健康等客观原因需要转让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经营者应当允许,并不得收取额外费用。

  虽然,王先生的这件事圆满解决了,但还是要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理性消费,在办理相关预付卡时一定要将所有后果考虑清楚,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经济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