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彩秋色 大美荆州:公安风景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荆州美景众多,今天开始,江汉风通过镜头介绍荆州各地的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第一集我们一起来看看公安的美景。

  画面上看到是公安县黄山头风景区,它位于荆州市南部,湘鄂两省交界处,山体南北长5.5KM,东西宽2.5KM,共有大小32座山峰,在一马平川的江汉平原上和云梦古泽的洞庭湖之滨,唯此一山独秀。突兀千里平川之上的黄山,因“土石皆黄色故名”。

  黄山头风景区距荆州100千米,是集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游览胜地,既是山清水秀的风景区,又是周边佛教、道教信徒朝觐的圣地,还是红色教育基地、休闲度假的“天然氧巴”,1992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这是荆江分洪工程,位于公安县境内。为消除荆江水患,以确保荆江大堤安全,1952年中央批准兴建。参加工程建设的30万军民,以75天的惊人速度就建成了万里长江上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包括虎渡河太平口进洪闸、黄山头东麓节制闸和分洪区南线大堤等主体工程。1954年7-8月特大洪水时启用,发挥了重大作用。

  荆江分洪工程纪念碑碑体为一塔形花岗岩建筑,南面是毛泽东同志的题词:“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争取荆江分洪工程的胜利”;北面是周恩来同志的的题词“要使江湖都对人民有利”;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北闸又积极地进入紧急分洪准备状态,为夺取98抗洪胜利起到了重要的作用。2006年荆江分洪闸被国务院纳入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在是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