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骗子又出新招!当心金融“馅饼”变理财“陷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由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栏目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以及各家银行机构开辟每月两期《金融有道》子栏目,这期节目我们来谈谈理财产品的话题,现在不少人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开展网上理财,到底这种东西能不能信呢?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个案例就知道了。

  案例一:网络理财有风险投资资金被套牢

  成都都江堰市的王先生,前段时间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一款收益高的理财产品。为了确认这家公司的真实性,王先生准备投资前进行了一番调查。

  确认过后,王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投资了一百元。

  尝到甜头的王先生,完全相信了这家理财公司,随后又分几次追加了投资。

  然而就在几天前,王先生登录网站时,接到了一个暂停取现的通知。

  王先生相信了客服的说法,耐心等待网站恢复提现,而满怀期待的王先生,这一次却没有得到回报。

  这时候王先生才醒悟过来,这是骗子的一个圈套,自己和朋友的钱也因此打了水漂,目前该公司的法人已被拘留。

  案例二:买保健品变理财商家陷阱套路深

  无独有偶,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越来越高明,这一次把对象瞄准了老年人。去年下半年周阿姨经人介绍,得知在某市场二楼,一家商贸公司正在做活动,只要客户上门,不仅免费做理疗,还有东西送,让她十分心动。

  很快和周阿姨一样的老人家成了这里的常客,渐渐这家公司开始为老人推销起保健品,不过这保健品不需要大家花钱,还能赚钱。

  老人们看来,这简直是一条致富之路,大家更是趋之若鹜。随着上门的人越来越多,这家公司不再卖保健品了,而直接变成了一家投资公司,投资规则和以前相差无异。

  记者从这份宣传页上看到,这间公司开出的回报率非常高,预存8000元,每日可以享受的奖励高达百分之一,远远高于正常的存款利率,不知不觉间周阿姨已经投进去了十七万多元,然而到了今年四月这家公司又出了新的说法,要将老人的投资全部转化为公司的股份。

  就这样老人们的钱变成了入股,身份也变成了股东,而之前承诺的收益却迟迟无法兑现,本金更是无处寻回。

  直到这时,周阿姨等人才醒悟,自己遇到了骗子。目前大家已经报警,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通过前面的两个案例,我们发现骗子手段越来越高明,从实体店销售保健品“连环套”再到网络理财高息诱惑,这类诈骗手段让消费者防不胜防,为了帮助大家提高警惕,渤海银行荆州分行的工作人员教大家一些常规的理财知识,避免掉入理财“陷阱”。

  在第一个案例中,成都的王先生在网上购买那款理财产品时,尽管十分谨慎的查询了该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但还是忽略了一些细节。

  与此同时,骗子还抓住了消费者在大量购买前“试水”的心理。

  在第二个案例中,不法分子利用向老年人变相推销保健品还能获利的方式来取得信任,然后进一步销售理财产品。

  都说高收益高回报风险大,那么常规的合法收益率是多少呢?除了以上两种诈骗手段,银行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骗子惯用伎俩。

  这就是所谓的发展理财下线的骗局,一旦规模到了骗子的预期,这类理财公司就会“消失”,导致消费者血本无归。为了避免发生此情况,消费者应该具备一双“火眼金睛”来识别理财产品的真伪。

  与此同时,不法分子经常宣传理财产品保本保收益,其实这类话也是辨别理财公司是否合规的一个标准。

  【提醒】不贪图便宜,才是最好的防范手段。建议大家第一要从思想上避免一夜暴富的想法,如果需要理财建议到银行这种正规专业的机构来帮您打理财富。第二还是要加强学习,掌握了相关金融知识,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就会大幅提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