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葡萄大棚膜相继破损 农户苦不堪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杨杨格格)公安葡萄酸甜适中,畅销国内外。您可知道吗?如果大棚膜破损,葡萄也会跟着遭殃。最近,公安县的葡萄种植户陈师傅就遇到了忧心事。

  为给葡萄提供一个良好的种植环境,去年12月份,南平镇杨家村的陈师傅所在的合作社经人介绍,从荆州区弥市镇采购了葡萄大棚膜。

  陈师傅说,当时合作社共有九个成员,大概是买了10万块钱的大棚膜,葡萄的种植面积大概是50多亩。没想到的是,预计能用两年的葡萄大棚膜,还没用到一年,陈师傅在七月中旬,就发现大棚膜有大面积的破损不堪。

  葡萄大棚膜出现问题后,合作社及时联系了商家,商家告诉陈师傅,农药使用不当可能会引起膜的破损。

  对于商家的说法,合作社的成员刘师傅却表示不认同。随后,刘师傅带着记者来到了另一块未喷农药的大棚。刘师傅说,以前没出现这种情况,但是今年的胶纸烂得太多了,自己种的葡萄绍兴一号七月中旬就成熟了,却全部都给鸟吃了。

  葡萄没有了膜的保护,鸟群就钻进来偷吃,卖出的葡萄也达不到市场价,合作社社员们都遭受了不小的损失。自己辛苦耕作葡萄地的收成今年减半,合作社社员苦不堪言。

  随后,合作社向公安县南坪镇的工商所投诉,接到投诉后,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查看情况。

   葡萄大棚膜为何破裂双方各执一词

   农户和经销商:等待抽检结果

  

 

  经销商与农户对于薄膜破裂的原因分歧较大,经过调解,双方无法达成一致。9月29号,荆州区工商分局弥市工商所、公安县工商局和质量抽检人员以及经销商一起来到了农户家里。

  现场,质量抽检人员拿出了抽检登记表让经销商填写,并且对大棚膜进行了取样封存,对于葡萄大棚膜的破损,经销商杨先生说,被农药喷洒到的葡萄大棚膜,是很容易破损的。

  同行的经销商任先生也说这种怀疑并不是毫无根据,因为以前接到客户关于葡萄大棚膜的投诉时,任先生就发现,只有喷洒过农药的薄膜会出现破损。看到农户陈师傅家的葡萄大棚膜的膜顶破损这么多,任先生就怀疑是使用机动喷雾器喷射农药所致。

  对于经销商说自己使用机动喷雾器的问题,陈师傅表示不能接受,陈师傅说,第一自己在买的时候根本没有提醒他不用机动喷雾器,第二,自己认为买大棚膜本来就是抗硫的,即使用了含硫的农药,大棚膜用不到一年就烂了,里面的抗硫成分也肯定没有达到,所以他感到质疑。

  双方虽各执一词,不过都表示愿意等待葡萄大棚膜的抽检结果,质量抽检人员表示大概10月10日可以出检测报告,工商部门也将继续跟进,等抽检结果出来后,再来组织农户和经销商进一步调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