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一小长假返程高峰即将来临 乘车攻略请收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王成文)今天是10月6日,今年国庆假期仅有明天一天的时间了,外出旅行和探亲的人们已开始集中踏上回程路,荆州各个交通枢纽的客流在经过前几天的低迷后,今天明显回升,旅客返程高峰即将到来。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荆州火车站的候车厅内,明显感觉到了客流的增加,候车厅内的座椅被坐满,还有不少乘客没有座位,只能站着等待进站。荆州人付小丹现在定居在青岛,这次她趁着国庆假期回家看望了父母之后,马上又要启程了。但是恰逢返程高峰期,车票还真是不好买。

  和付小丹一样,还有不少乘客到江苏、武汉、珠海等地,买票的难度也不小。

  十一期间,全国各地的交通流量都有大幅度提升,荆州也不例外。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荆州火车站增开了11队列车,主要为宜昌、武汉等方向,同时还增开了验票、取票窗口,现场增加工作人员,确保旅客顺利进站。而对于乘客自身来说,也有不少事项值得注意。今明两天有出行需要的人,尽量提前两到三个小时到车站办理进站手续,以免错过班次。

  今年国庆期间,除火车站的客流量增大之外,汽车站的客流量也非常大,创下了历史日客运量的最高峰。

  据了解,荆州客运枢纽站从9月30日起迎来客流高峰,主要以公安、松滋、郝穴等中短途线路为主,其中9月30日发送的旅客量创历史日客运量最高峰过万人,2至5日客流量相对平缓,从预售情况分析,今明客流高峰以武汉等中长途为主,武汉增加11班次,十堰5班次,咸宁3班次。

  出门在外,未知因素更多,乘客们要更加小心谨慎。提醒乘客随行携带身份证,乘坐正轨营运车辆,不要坐站外黑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