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病房前的坚守 医者仁心的承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国庆假期,有许多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岗位。这其中就包括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这个假期,他们怎么过?一起走入基层,看医务人员如何为健康护航。

  在荆州市一家医院的老年病病房内,比平时安静不少。国庆期间,不少康复的患者已经出院。病情较轻的,也趁着假期回家和家人朋友团聚。今天的值班医生是毕红兵,查房的时候,一些病情较重的病人提出想要出院回家。但基于健康的考虑,毕红兵还是耐心的和他们解释,让他们待在医院安心治疗。

  13床的病人王姨爹,是目前院内住院最久的老人。四月份他因为严重的消化道疾病入院治疗。王姨爹的疾病很严重,后来在医生的治疗下,他插入了导管。每天,都需要有专人为他换药清洗。

  在护士长张丽的带领下,科室内的十多名护士每天轮流照料着王姨爹。护士们不仅是为王姨爹换药清创,还陪王姨爹聊天谈心。

  王姨爹年事已高,平常生活难以自理。张丽和同事非常细心,力所能及帮助老人的起居生活。

  这个国庆节,王姨爹回不了家了。不过,有了护士和医生的陪伴,即使在病床上,王姨爹依然感到些许欣慰。

  尽管是节假日,但是医生和护士每天依然工作十小时,值班风雨无阻。老人病房前的坚守,其实是每名医务工作者对于这份事业的承诺和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