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鱼篓、石磨、水车…… 公安这个民间展览馆不简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陈理君 公安台 欧阳冬 张洁)国庆长假,各大博物馆游客如织,在公安县杨家厂镇移民路109号,一个民间农耕文化展览馆,参观者也是络绎不绝。鱼篓、石磨、木笈、水车等一件件实物,散发着传统农耕文化的浓厚气息。这里展出的300多种、4000多个老物件,是馆长覃必森10多年来走遍全县和周边县市近百个乡镇村组,自费收集整理的。

  杨家湖村村民曹运前慕名而来,在展览馆看到了年轻时用过的独轮车,心生感慨,推起独轮车回味了一把曾经的艰苦岁月。

  正在纺线的老人杨振玉今年76岁,她告诉记者,没想到在有生之年还能再次摸到纺车。

  每一件展出的农耕用具,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历史文化和故事。今年62岁的退休教师覃必森痴迷收藏,为此花光工资和积蓄,覃园农耕文化展览馆于2017年开馆,免费对外开放。覃必森希望借助展品,让后代感受时代的变迁与社会的发展,同时能对本土优秀文化进行吸收和传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