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赞!这位暖心的广州的哥,原来是咱们荆州老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就在国庆期间,一名醉酒乘客在广州打车,迷糊之间竟然多付了32080元。“的哥”发现后,紧急向公司报备,并通过多种方式寻找到了失主,并还回了醉酒乘客转错的3万多元。今天人民日报报道了此事,经记者打听,这名的哥是一位荆州人,我们也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他。

  10月4日凌晨,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哥”佘荣昌师傅在棠安路接载一名男乘客去黄石花园。到达目的地时,计程器显示的车费是18元。这名乘客要求微信扫码付款。

  该乘客下车时,佘师傅并没有留意手机到账信息。直到当天下午,佘师傅查看手机信息时吓了一跳。

  佘师傅冷静地仔细回想,当时乘客应该是喝多了,操作失误才会多付钱了。于是,佘师傅赶紧向白云公司汇报情况,并再三嘱咐,请公司尽快找到该乘客,务必帮他把钱款还回去。

  出租车公司通过警方、网络、媒体多渠道全方位追查失主,并在5号晚上接到了失主打来的电话。佘师傅激动不已,第二天中午当面将钱转还给了失主。

  佘师傅原来是荆州公安人,为人踏实诚恳,到广州打工已有20多年,还有一个老母亲留在公安。这一次他的好人好事经过新华社、人民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全国各大媒体转发后,不少网友都为这位好人点赞。网友光说:有诚信,才是中国人的本色。月光倾城说:弘扬正能量,为这位司机点赞!追风的芳华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